icelion

星火未死,他日归来

【叶乔】追光者•第四章

CP:叶修x乔一帆(伞修橙纯亲情向)

K paro,参考荣耀网游设定,世界观根据需要有修改。

———————————————————————

【第四章】

“叶修哥?”

“怎么了,小乔。”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呀?”乔一帆问道。

拿到了千机伞之后,三个人便往城区走。

乔一帆注意到回去的路似乎与来时不同,他们在城区外已经兜了好大一圈子,才进到市中心外围。街道熙熙攘攘,陈果给乔一帆说过,这座城市基本上是由氏族掌管的。现在叶修和苏沐橙就那么大摇大摆地带着重要物品走在路上,丝毫不做伪装,让过去打职业联赛出个门都要全副武装的乔一帆不免有些担心。

乔一帆问叶修:“不怕被嘉世的人发现吗?”

“这里不是嘉世的势力范围,事实上,我们马上要到雷霆的地盘了。”

“雷霆?”穿越来的乔一帆觉得自己分分钟能化身好奇宝宝:“叶修哥,你说的七个氏族里面没有雷霆啊。”

旁边的苏沐橙喝着刚买的珍珠奶茶,笑眯眯地替叶修解释:“雷霆不是氏族,是一个权外者联盟,事实上只有首领肖时钦和副首领戴妍琦两人是权外者,其他都是普通人。”

叶修见乔一帆听完苏沐橙说的话后还是一脸茫然的样子,问道:“你也不知道权外者是什么吧。”

“唔,抱歉。”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说自己车祸撞着头了,还是说自己其实是穿越的?在叶修面前,他不想撒谎,但也不太好说出真相。

不过,乔一帆不知道这一点,叶修倒是不意外:“没关系,七大氏族中普通成员基本不知道,王杰希也不会随随便便告诉你。”

“权外者简单地讲,”叶修对乔一帆说:“就是除了氏族的王——或者说王权者以外,不用被石盘赋予力量天生就有能力的人,不过权外者是不能有氏族成员的。”

“这样啊......”

乔一帆好歹在十五赛季时成为了欣兴的队长,又普遍被联盟认为是新一代的战术大师,转转脑筋也就理顺了:石盘赋予王权者能力,由王权者赋予能力的人是王的氏族成员。而有的人不需要石盘给予,就能拥有氏族一样的超能力,但他们不能发展氏族成员,不能再赋予其他人能力。

“石盘的名字叫‘Glory’。”

正在思考的乔一帆听见叶修说到这个单词,猛然抬头,不知为什么心怦怦直跳。

“这名字还是我哥取的呢。”

苏沐橙喝完了奶茶,在绵绵细雨中,准确地对着不远处的垃圾桶来了个空投。

“到了。”叶修说。

他们停在了一家杂货店的招牌前,门口的绿植在湿润的空气中舒展着肥厚的枝叶,苏沐橙摇响了门铃,推开了店门。

一进门,一个双马尾的少女就蹦到了他们面前:“欢迎光临——!咦......?是沐橙姐姐。”

“是我呀,戴妍琦,好久不见。”

两个妹子很快就亲亲热热地聊成一团,戴妍琦向叶修他们招招手说店长在里面,叶修就带着乔一帆往里间走。

店里的布置装饰充满了少女的活泼感,货架上贴的价格标签都是可爱的小动物形状,桌布是碎花的。货物看上去与其说迎合客人的需要,不如说是出于店主的个人喜好,大量的饰品、玩偶,以及稀奇古怪的娱乐动漫杂志。除此之外就是与这些东西画风完全不一样的小型家用电器和修理工具,零散地分布在其中,呈现一种被挤占空间的无奈感,其他正儿八经的百货商品在这两种东西之中倒是不起眼了。

叶修拎着那个装着千机伞的购物袋,从从容容地就进了里间,乔一帆跟在他身后小心翼翼地探头看:那个埋在电脑书籍零件堆当中,推着反光眼镜的就是肖时钦前辈。

乔一帆看到肖时钦见叶修来了一副无奈又认命的模样,想起过去叶修带着自己和兴欣的人在网游里打家劫舍,掀起腥风血雨,又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令乔一帆意外的是,叶修回头神情揶揄又愉悦地回了他一个眼神,似乎对他小小的幸灾乐祸很有默契。不过这种心情,叶修自己其实不会有,只不过当有人了解时,他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

乔一帆摸摸鼻子,低头在叶修身后一声不吭了。

“叶秋。”肖时钦放下手里在修的东西。

“叫错了,我叫叶修。”叶修睁着眼说这话都不带眨。

“......”肖时钦犹豫了一下,还是打算说破一半:“一个星期以前,有一个来谈生意的普通人,他停留在本市三天从来没去过嘉世的地盘,没有露过脸,也没有离开下榻的酒店,第六天突然失去行踪,说是回去了,第七天的时候你就重伤外出就医。”

“真不愧是雷霆,视线范围是比氏族广。”

肖时钦苦笑了下:“这些普通人当中发生的事情,那些氏族确实不屑于关心。”

“但也相关。不过小肖,你们雷霆一贯做情报生意,但这一次,这些话你可别跑到那些氏族面前说。”

“这次到底怎么了?”

“你知道苏沐秋吧?”

“知道。”肖时钦点点头:“小戴给我说过,他是苏沐橙的哥哥。他三年前是嘉世的成员,两年前脱离嘉世氏族,成为了石盘的研究人员。”

叶修点点头,接着说:“他出事了。我怀疑这次我被剥夺嘉世王权者的能力,就是有人控制了沐秋,不然的话,我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没坠落而是易主了,这种事情闻所未闻。”

肖时钦皱了皱眉头,开口:“这种事苏沐秋能做什么?”

叶修解释道:“苏沐秋从一开始就不是我的氏族成员。”

“?”

“他是无色之王,这些年隐藏起来是因为不想和我发生冲突,毕竟沐橙在。”

“......”肖时钦陷入了沉默。

“我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出现破损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那天嘉世对战微草,苏沐秋在石盘那里研究能延缓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的方法,刘皓那天迟迟没出现,一直到最后我被剥夺能力的时候。

沐橙没有出战,她在家里休息,晚上发现我和沐秋都没回来,回了趟嘉士的领地,发现不对就立即逃跑了。”

乔一帆看向回忆中的叶修,怕他脸上又出现那种难过的表情,就像在那个旧屋门口一样。

而叶修表面上并没有什么异样,他说:“沐橙是沐秋唯一的氏族成员,她现在已经感觉身上的力量消退了,你应该明白这是什么情况,到现在为止我甚至都不能确认沐秋的死活。”

乔一帆听到最后一句话时,轻轻地抓住了叶修的胳膊,叶修没回头,只是晃晃手臂,示意乔一帆不用担心,乔一帆才把手放开。

肖时钦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缓缓说出结论:“所以,白银的王权者之位空悬多年,现在又很可能多出了无色之王的位置。”

“难道你不动心吗?这么多年,你在城市外围领着雷霆的人,保护着他们,没有被氏族侵吞实在是不容易。”叶修说。

“说实话,我动心。”肖时钦取下眼镜,揉了揉眉头:“但如果我去争,你也是我的对手。”

“那我们就需要交易和合作了,肖时钦大大。”叶修把装有千机伞的袋子放到肖时钦的桌面上:“只要能救出沐秋,我们也没必要占着两个王权者的位置。”

TBC.

————————————————————

感谢阅读么么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