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lion

星火未死,他日归来

【叶乔】追光者·第五章

CP:叶修x乔一帆(伞修橙纯亲情向)

K paro,参考荣耀网游设定,世界观根据需要有修改

————————————————

【第五章】


“不过,我还是需要知道你有什么把握。”肖时钦对叶修说。


“没问题。”


肖时钦一向谨慎小心,不谨慎小心就不是肖时钦了。


叶修把千机伞从那个可以说是简陋的不织布购物袋拿出来,一层层剥开报纸,当千机伞亮相在肖时钦眼前的时候,肖时钦很是意外。


“......这是什么?”


“沐秋爱倒腾东西,这是他早年做出来的,叫千机伞。”叶修回答说,他把千机伞撑开,转了个圈:“里面有一小颗石盘的碎片。”


“砰——”


肖时钦把自己刚修好的咖啡壶打翻了,他急忙把咖啡壶捡起来,再把眼镜重新挂上鼻梁,他需要冷静冷静。


“别那么惊讶,我说的是真的。”叶修把伞收拢,继续讲:“我就是来找你借另一粒碎片的。”


“你是想激发石盘的碎片,和石盘本体产生共鸣,然后试图让石盘赋予你王权者的身份。”肖时钦说,他的一双眼镜片反射着电脑屏幕的冷光,让人辨不清他的神色。


“嗯,另一颗石盘碎片的位置、无色之王的身份——这些情报够有诚意了吧?”


肖时钦推推眼镜,叹了口气:“我试了这么多年,都没成功过。”


“因为你只有一颗碎片,‘三位一体’这种基督教的说法,你也不至于没有听说过。”


“......不得不说这条件太诱人了,我承认我很动心。”肖时钦感叹。


此时,店外的小雨又下成了倾盆大雨,落雨的声响隔着空间传来,沉闷又密集。不知什么时候,苏沐橙和戴妍琦聊完了,正站在门口,安静地看着这场谈判。


“不过可惜。”肖时钦话锋一转——


“不是我不想和你合作,我这里的那颗碎片,不久之前被人偷了。”


......


大雨还是哗啦哗啦地下,衬着屋内的沉默尤其突兀。


过了半晌,叶修开口,语气态度仍如常:“那我们换种方式,情报总不能白给你吧。”


“好。”肖时钦无奈地回答。


接下来,乔一帆有幸见识到了权外者的能力。


肖时钦的周身泛起一阵金属色泽的冷光,他旁边散落的零件、小家电和几个机器人玩具没人操作就自动启动,响着咔嚓咔擦的声音,在他们身边按着轨迹移动。


叶修重新展开千机伞,起手几下就变换到了合适的形态,那些机械的白光仿佛有股力量在引导着,汇集到千机伞上,然后打上一个印记,让乔一帆想起了荣耀游戏中千机伞每换一个形态就能打上一个高阶技能的变态特性。


雷霆的权外者不只肖时钦,还有戴妍琦,肖时钦本想开口推辞,戴妍琦却自己站出来,说要帮助苏沐橙把哥哥找回来,让叶修在千机伞上复制了自己的能力。


虽然没得到石盘碎片,但“机械操纵”和“元素操纵”两种能力到手,叶修还算满意,眼下最重要的是增加战力,能多挣一分就多一分的把握。


离开雷霆后,天色将晚,落日黄昏的色泽刚刚染上天空。


苏沐橙饿了,叶修在街边的甜品店给苏沐橙和乔一帆买了很多点心,让俩小的先填饱肚子,自己却挥挥手表示不饿不想吃。


但苏沐橙和乔一帆可不干,尤其是乔一帆知道叶修至少从中午开始就没吃过东西了,最后叶修1V2失败,没扛得住乔一帆和苏沐橙的同仇气忾,在两双期待的眼睛的注视下,吃掉了苏沐橙的蛋挞和乔一帆的红豆派,他唯一取得的成功就是拒绝了乔一帆一口没喝的烧仙草。


傍晚的城市比白日还多几分烟火气息,归家的人在红绿灯变色前匆匆挂断家人的电话,公交轻轨地铁里都塞满了人,每辆频繁地按动喇叭的轿车中仿佛都藏着一颗急切归家的心。


苏沐橙没法回去,她住的地方容易被嘉世查到,怕被控制起来当人质。叶修也必须躲着嘉世的叛徒,这段时间一直本着“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的逆向思维住在和兴欣网吧一栋楼的酒店里。乔一帆就住在网吧当中,这个世界里没有唐柔来兴欣当网管,陈果把其中一间小一点的卧室拿给乔一帆当员工宿舍。


好在他们仨走在一起,虽然都无家可归,可一点也不孤单落寞。


“乔一帆,你是做什么的呀?”


苏沐橙问道,叶修跟在他们俩后面,显然苏沐橙比起从小带她到大的叶修,对新认识的乔一帆更感兴趣一些,特别是知道乔一帆离开微草后还出了车祸后,从小当妹妹当到大的苏沐橙表示要把乔一帆当弟弟对待。


“我在当网管。”乔一帆回答。


“网管?听起来挺有意思的。”苏沐橙说:“是哪里的网吧?”


“在H路的xxx大厦,网吧的名字叫兴欣。”


“H路.....?”苏沐橙回头看向叶修:“那里好像刚输给微草了吧。”


“嗯,”叶修点点头,他知道苏沐橙的意思:“我现在就暂时住在那栋大厦里。”


“我们就去那里吧,”苏沐橙提议道,她的脸藏在了一片阴影后,语气倒是听上去如常:“过去咱们晚上没地方去的时候,就经常和哥哥一起呆在网吧里,你们玩游戏,我在一旁睡觉。”


“走吧。”苏沐橙一手牵着叶修,一手拉着乔一帆:“等会儿天就黑了。”


TBC.

——————————————————

感谢阅读么么哒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