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lion

星火未死,他日归来

【叶乔】追光者•第一章

CP:叶修x乔一帆(伞修橙纯亲情向)

K paro,参考荣耀网游设定,世界观根据需要有修改。


P.S.改一个小小的设定,序章里说这个世界兴欣网吧在七楼,改成八楼。

————————————————


【第一章】


  时值盛夏,又是梅雨季节,大雨连着小雨下,偶有雨过天晴,但城市总是湿漉漉的。


  这种天气,人一般都不想出门,但是陈果的网吧还是生意红火,普通人无法像七大氏族的成员一样拥有魔法一般的能力,只能在网络游戏中实现自己的幻想。


  乔一帆在网吧里当网管,每天坐在叶修曾经坐过的位置,对着一台没有荣耀的电脑,玩什么都不对味儿。


  后来,乔一帆索性什么游戏都不玩了。


  放眼望去,网吧里玩什么的都有,就是再也看不到几乎所有人都在荣耀里拼杀的景象。


  乔一帆把手边的书又翻一页,认真地读完,拿出笔仔仔细细勾画做笔记,弄懂了后再一丝不苟地在电脑里的编辑器上写代码。


  当初离开微草战队,如果一年后没有比赛打,乔一帆就会回家上学,现在连游戏都没有打的了,他真的开始学习了。


  正学得投入呢,有人踩着拖沓的脚步走过来,身上一股烟味儿还没散,人未至乔一帆就抬起了头,那人离近了,靠在吧台边看着他和他手头的事,乔一帆愣着神等他说话。


  “一帆,这是在学编程吗?”叶修问他。


  “嗯,”乔一帆回答道:“我打算做一个网络游戏。”


  “你自己做?什么样的游戏?”


  “……有24个职业,一个很大的大陆,是第一视角的。等玩家多起来了,就每年推出了一个新区,然后把50级以上的玩家汇集到一个总区,嗯——”乔一帆假装思考了一下:“就叫‘神之领域’好了。”


  叶修点点头:“想的挺好的。”


  乔一帆看着叶修其实无动于衷的模样,心里一阵酸涩怅然,他小心翼翼地对叶修说:“等将来做好了,你……前辈愿意来玩吗?”


  “好啊,到时候我一定试试。”叶修答得挺真诚,接着话锋一转:“你快交班了吧?”


  “是……是啊。”


  乔一帆看了眼右上方挂着的时钟,还有六分钟他就该下班了。


  “你以前是微草氏族的人对吧,等下跟我出去一趟,还有不用叫我前辈,我名字叫叶修,你叫我哥就可以了。”


  乔一帆有点懵,但还是乖乖地喊了一声:“叶修哥?”


  “嗯,乖。”叶修伸手摸了摸乔一帆的头。


  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这么大的人了,还被摸头,真的有点难为情。


  陈果这时候刚好进来网吧大厅,看到的就是叶修手还放在乔一帆头上,而乔一帆低头红了耳垂的模样。


  “哎——哎,拐我家小乔呢?”陈果开启护犊子模式。


  “没什么,只是关心关心小辈,想让他帮个忙,跟我出去一趟。”


  “出去干嘛?”


  “接个人。”


  “一帆?”


  陈果转过来征求一帆的意见。虽然在那个雨天救了车祸的乔一帆,又收留了他后,陈果已经把乔一帆当半个弟弟看待了,但乔一帆毕竟是一个成年人,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要做什么事,必须要尊重他的主观意愿。


  “我等会儿和叶修哥出去一趟就回来。”叶修要他帮的忙,乔一帆自然是愿意的。


  “那行,那你们早点回来,注意安全。”陈果于是放人。


  “陈果姐,那下一班的人呢?”乔一帆跟着叶修还没走出网吧,突然想起来——那个本应接下来值班的爱看韩剧的妹子还没有来。


  “小琳生病了请假,下一班我守,你们去办你们的事就行。”


  陈果挥挥手,示意他们快点走,等叶修和乔一帆走后,陈果缩放了乔一帆的c语言编辑器,把乔一帆的书笔整理好搁到一边,叹了一口气。


  乔一帆过去是微草氏族的人,叶修又是嘉世曾经的王,是嘉世曾经的斗神,陈果知道,学这些东西的乔一帆已经开始融入普通人的生活了,但是叶修出现了,一切又被拉回了那个光怪陆离、和她毫无关系的世界。


TBC.

——————————————————

感谢阅读(。・ω・。)ノ♡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