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lion

星火未死,他日归来

【叶乔】追光者•序章

K paro,参考小说里荣耀网游设定

世界观设定根据剧情需要,以及因为两个作品兼容性的原因有修改,不会完全符合《K》番剧原著设定。

(没看过《K》也没关系,设定会在文里讲清楚的。)

cp:叶修x乔一帆

伞修橙纯亲情向

————————————————

【序章】

乔一帆把一桶矿泉水扛到饮水机上,摘掉上面罩着的塑料包装。

  他所在的楼层有八层高,透过高层办公楼单向透明的玻璃墙,可以看到外边的天空电闪雷鸣,枫红与草绿色的闪电交织碰撞,两把巨剑浮现在高空,有人脚踩着那些闪电飞檐走壁,以超越人体物理极限的方式移动着,挥舞着武器,向着颜色不一祥的对立阵营的敌人发起攻击。

  正看的出神,乔一帆耳畔传来老板娘陈果熟悉的声音:“辛苦你了啊小乔,今天停电抱着水爬这么老高。”

  “陈姐回来了。”乔一帆被陈果这么一说,才想起来擦擦额头上的汗:“没事,我不累。”

  “又开始了啊。”

  陈果也看向窗外,微草和嘉世两个氏族正打得不可开胶。

  远处一栋摩天大楼的外墙壁上,身披黑甲手执长枪的人正和一个绿衣尖帽魔法师装扮的人战斗正炽,如果是在打荣耀职业联赛,乔一帆肯定认得出来,这两人正是一叶之秋和王不留行。

但在这个世界,没有一叶之秋,也没有王不留行,据乔一帆醒来后陈果的说法,这两个人应该就是叶修前辈和王杰希前辈本人。

  这个世界没有荣耀这个电子游戏,更没有职业联赛,战队变成了所谓的氏族,名字没有改变,只是从选手用键盘鼠标指挥着角色战斗,变成了乔一帆记忆中的职业选手自己化身为“游戏角色”亲身上阵。

  “嘉世……嘉世一定要赢啊!”陈果兴奋期待地握拳小声喊着。

  乔一帆笑了笑,他还在那个兴欣战队的时候,听说老板娘过去曾是嘉世的死忠粉,现在看来,原来这个世界的老板娘也是如此啊。

  “啊小乔对不起,我忘了你原来是微草氏族的人了。”

  乔一帆摇摇头说没事,然后继续看向窗外。

  乔一帆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三载了,按原来的时间线,兴欣都已经拿到十赛季的冠军了,而在这个世界,兴欣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网吧,叶修前辈还是嘉世的战神。

  而他,具陈果捡到他时的描述,和这三年来的调查推断,他以前是王杰希率领的微草氏族的一员,在一次和蓝雨的战斗中受了重伤,而后失去了战斗能力,王杰希干脆地把他逐出了氏族,剥夺了他的能力,他心灰意冷之际在大雨天出门散步,不小心滑倒又被车撞,正好被好心的陈果碰上。

  乔一帆并没有多在意他的这段“过往”,因为这是他已经走出来过的心病,王杰希不允许微草存在没用的人,这一点乔一帆一直清楚。

  让他在意的,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两年以后,按原来的时间,正好是兴欣战队杀进联盟的一年,没有兴欣他只好去嘉世找叶修,却被拒绝了——

  “你是想报复王杰希吗?”

  乔一帆记得叶修是这样问他的。

   “嘉世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王杰希不要的人,我叶秋也不一定要。”

  乔一帆感到自己仿佛被重物撞了一下,他不知所措,手脚冰凉。

  “嘛,叶秋,别那么凶啊。”突然有一个声音插进来:“你吓到人家小孩了。”

  乔一帆顺着声音看过去,那个人的眉眼十分地好看,笑眯眯地挺和善的样子,腰间还挂着两把手枪。

  乔一帆不认识这个人,无论是十赛季以前,还是十赛季以后,一直到他接任队长的十五赛季,联盟里都没有这样的一个人。

  “我得把话给人家说清楚啊,沐秋。”叶修回答道:“这孩子虽然大局观挺出色,直接找上我也挺有勇气,但嘉世确实没有他的位置了。”

  苏沐秋拍拍叶修的肩,表示理解,然后他搂着叶修的肩就转身走了,在不远处,苏沐橙站在红绿灯旁向这边招手,大声喊着“哥——叶秋哥——”。

  乔一帆只能苍白地站在原地,看着他们远去,然后失魂落魄地转身离开。

  从那以后,他就知道了,兴欣的叶修需要他,嘉世的叶修不需要他。他知道叶修对待自己人和对待其他人的区别,也许今后他乔一帆就和他们所有人形同陌路。

  ……

  玻璃墙外,激烈战斗的两个人离乔一帆陈果他们越来越近了,陈果作为一个普通人,在原地一惊一乍地看着。

  而乔一帆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直到来到玻璃墙前,他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刀戈相撞出火花,看着手执却邪的那个人熟悉又干脆利落的攻击,对陈果让他离远点的提醒充耳不闻。

叶修迅速下落躲避攻击,脸朝着大厦,乔一帆怔愣地看着,看着叶修在下落的时候和他对视,瞬间而过,他看得到叶修,叶修看不到他。

  乔一帆看着那双熟悉的眼睛陷入了回忆当中。

  直到耳畔传来一声陈果的惊呼,乔一帆身旁三四米的玻璃墙突然爆炸碎裂,有个人狠狠地摔了进来。

  乔一帆瞪大了双眸,心脏仿佛被魔鬼捏住,然后身体不由自主冲了过去。

  火焰,寒风和玻璃碎片混杂在一起狠狠砸向他,乔一帆却只是护紧怀中人的头,在玻璃渣子里缓住这个人被冲击波继续向前推的劲头。

  陈果愤怒惊恐地尖叫他已经听不见了,乔一帆的视线里只有鲜红的血和浓烈的火光。

  恍惚间,他看到有人站在写字楼的漏口,不是王杰希,那个人的眼神阴狠恶毒,手里攥着一把闪烁诡异紫芒的剑。

  ——魔剑士?

  乔一帆对这个人也没有太大的印象,只是在昏迷前,模模糊糊想起来这可能是好久以前嘉世的一个成员。

  好像、还在哪场比赛中被沐橙姐打到吐来着——?

  随即意识就陷入了黑暗中。

  远处,红色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剑身残破,黯淡无光,眼看着正要坠落,突然异光闪过,巨剑挽住了下落的趋势,周身却发生了变化,变得完好如初,却与以往看上去不太相同。

  叶秋身上的护甲像风吹沙散般消失,体内拥有的力量也被剥夺了——

不一会儿,巨剑的异光停止,仍然傲然伫立在高空。

  里面受了轻伤的陈果已经骇然到失去语言功能。

  但在场的微草氏族成员,和嘉世的叛徒们都知道——

  达摩克利斯之剑易主,嘉世的首领已经不是叶秋了。

TBC.

————————————————

感谢阅读(。・ω・。)ノ♡

一写连载就开始怀疑自我,复建期+北极圈瑟瑟发抖,先发出来个序章鞭策一下自己,慢慢屯稿去(ノಥ益ಥ)

这个文名被用烂了然而就是非常想用
|ω・)

求点评论呀,不喜欢这种paro也可以表达一下嘛23333

评论(1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