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lion

星火未死,他日归来

【铁虫】在你的怀中融化(上)

#MCU宇宙,私设有,ABO背景,双向暗恋,underage预警,Maybe OOC。
#一个小虫在铁人怀里分化成omega的小甜文❤
#为了炖肉努力跑剧情中_(:з」∠)_
#没什么想法,就是想轻松地谈个恋爱,并借ABO设定合理也许不合法地对未成年小蜘蛛犯罪(๑Ő௰Ő๑)无辜.jpg

放文↓↓↓
【注】有引用电影原台词。
——————————————————————
(上)

  Peter Parker一直都觉得,学校的课程设置是专门和学生作对的。

他在周五下午最后一节文学课上咬了一个多小时的笔杆子,在令人昏昏欲睡的莎士比亚剧本诵读中差点睡着,要不是蜘蛛感应救了他一命,他现在已经被那杆圆珠笔从口腔捅穿脑子了。

  该死的是老师居然还拖堂!整整耽误了他五分钟去见Mr. Stark的时间!

  要知道每天下午两点半放学后,他以最快速度跳出学校的围墙,可以在街角的便利店里买到最新鲜出炉的皇后区特色三明治。

  而在每个星期五,他可以送给Mr. Stark品尝。这一天Mr. Stark会亲自开车来接他,然后他们开车在纽约市兜风聊天,或者去复仇者基地度过整个下午,这已经成为了每周的固定节目。

  就在Peter把所有的书本文具一股脑塞进书包,转身就要走的时候,突然被Ned一把拽住:

  “Hi,Peter,别急着走啊。你是不是又要穿上你的战服去行侠仗义了?这回可不可以带上我啊——我可是‘蜘蛛侠背后的男人’!”

  Peter无奈地转头面对着好友,把书包肩带从Ned手里抢了过来,说:“我今天下午不去巡视,我有其他的事情要做,Ned下次我带你去好吗?我已经迟了七分钟了,我赶时间。”

  Peter没说Mr. Stark在等他,否则Ned肯定又会拉着他大惊小怪好一会儿了。

  Peter急匆匆地蹿出教室,刚好错过了来找他的MJ。

  MJ到教室后只看到了Ned,她问Ned:“Peter呢?我社团的学姐找他有事,问他怎么没有按照约定,这学期加入社团。”

  Ned一脸茫然地解释Peter说他自己有事先走了。

  MJ闻言坐到了Peter的位置上,椅子还是温热的,她嚼着嘴里的口香糖,慢条斯理地吐出一个泡泡,然后把泡泡吹破,脸上表情肃穆,看上去就像发现了同事叛变实锤的CIA探员:

  “知道吗,Peter像今天这样反常也不是一回两回了,我怀疑他要不是交了个其他学校的女朋友,就是有个异地恋的女友。”

  “what?”Ned被MJ的猜测吓了一跳,然后他反应过来,忙不迭地点头装作赞同:“是.....是的!我也这么觉得,他怎么能不告诉咱们呢?太不够哥们了。”

  作为‘蜘蛛侠背后的男人’,Ned决心时刻为Peter保守秘密,绝不随便泄露任何消息。

  MJ站起身准备离开,她耸耸肩,又补充了一句:“我看的出来,今天肯定有什么人在等他,他的表情急得就像一个星期都没见到他的小女朋友一样。”

Ned开始抓脑袋思考Peter到底去做什么了,过了没有十秒钟,MJ突然转身回来,问Ned:“对了,你刚才有没有闻到一股甜丝丝的香气,非常淡的omega的味道?”

  “额.....我没有......我还没分化,说不定我是个Beta呢根本闻不到什么气味。”Ned回答。

  “好吧。”MJ这回真的走了。

   ......

  此时在几条街之外,Peter以旋风般的速度狂奔到了那家便利店,气喘吁吁地站到了柜台前,却被告知做好的三明治刚被卖光,不过他只用等三分钟。

  Peter手里撰着十元钱,异常焦灼,这三分钟就像相对论一样漫长,他一拿到装三明治的袋子就转身跑,差点忘了给钱。

  他用蜘蛛侠的速度往他和Tony约定的路口跑去,速度快到来不及辨认途经的景色,在快要跑过的时候,被两声熟悉的车喇叭声停住了脚步。

  定住一看,果然是Mr. Stark一如既往风格骚包的跑车——不,其实今天这辆全漆成亮红色的已经够低调了。

“Mr. Stark!”

  Peter拉开车门坐上副驾驶,满脸兴奋。Tony吓了一跳,以为Peter要直接扑到他怀里。

  但是少年已经离他足够近了,Peter刚刚上车的那股冲劲拉近了他们的距离,Tony能清楚地感受到他身上的热气烧在自己的皮肤上。

  少年的鬓角还挂着一滴晶莹的汗珠,那双眼睛里有因为见到他而掩藏不住的笑意,仿佛凝固了纽约市最灿烂的阳光,干净明媚得毫无杂质,此时却只有他一个人的倒影。

  “对不起Mr. Stark,今天文学课老师拖堂了五分钟,放学后我又被Ned给绊住了,然后我去给您买皇后区最好的三明治,结果店长说做好的刚被人买走,让我又等了三分钟,真是抱歉我来迟了。”

  Tony递给Peter一张纸巾让他擦擦额头上的汗,说:“没关系,kid,十几分钟而已。事实上,在你之前买走三明治的人就是我。”

  然后Tony变魔术一般拿出一个和Peter手上一模一样的纸袋。

  Peter看见后眼睛更亮了:“您、您亲自去买的?”

  “不,我让Happy去买的,他刚走没多久。”

  “好吧......”Peter微微皱起了他的鼻子,耸了耸肩——要是Mr. Stark突然出现在皇后区一家普通的小便利店里,的确是可以上新闻了。

  但是Peter绝不会失落多久,没等几秒后他就从Tony的手中拿过Tony的三明治纸袋,紧紧抓在手上像是害怕Tony又抢回去,他从自己的纸袋里拿出一个三明治递给Tony,然后解释道:“我要吃Mr. Stark给我买的,您吃我给你买的。”

  这句话一说出来Tony就笑了,少年真诚而单纯的示好方式实在有点幼稚,但是他却无比地受用,他的手不由自主地抚上少年的后脑勺拍了几下,指缝穿过柔软的发丝,有点潮湿,但是手感极佳,他不禁开起了玩笑:

  “这可不公平,睡衣宝宝,这样你有三个三明治,可是我只有一个。”

  “哇哦,”Peter脸上的表情突然消失,夸张地露出了懊悔的神色:“我把我买的另外一个给您。”

  然后Tony还真就要了,一点也不介意自己刚刚还在心里吐槽Peter的行为有多幼稚。

  ——这可是他的睡衣宝宝给他的,不是吗?

  纽约皇后区午后的阳光和煦温暖,Tony和Peter各自捧着五块钱一份的三明治,鼓着腮帮子,相视而笑。

  “Tony.”

  吃着吃着Peter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Tony放慢咀嚼的动作,迎接Peter的视线,现在那双干净得跟小鹿一样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青春期的哀愁,Peter微微蹙眉的样子让人无法冷谈地对待他的感受。

  “那个......Mr. Stark,最近MJ告诉我她分化成了alpha,虽然她是个女孩子——emmm...我的意思不是说我歧视女孩,只不过这很罕见,我想我也快了,您说我会不会变成一个像您这样强大的alpha?或者只是个普通的beta.....什么的.....”

  Tony露出认真倾听的神色,心里却想:原来是这个,一个青春期常见的小烦恼,听起来并不是多么困难的问题,他完全能给Peter一个观念正确而令人满意的回答,他也很高兴Peter能向他分享自己的内心。

  他环住Peter的肩膀,努力使自己的气息柔和得像个和蔼的父亲,少年的肩膀握起来仍然单薄,他的手掌可以包住整个弧度圆润的肩头。

  Tony只走神了一个瞬间,下一秒他就调整好语气,使自己听上去像个循循善诱的长辈:

  “Peter,我就只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OK?”

  “OK.”

  “假如你不会成为一个像我一样的alpha,而是成为一个beta,甚至是一个omega,你会放弃当纽约市民的好邻居蜘蛛侠吗?”

  “不会.....”Peter皱着鼻子摇了摇头。

  “这不就对了。Peter,性别是什么并不影响你成为什么,像Pepper——你知道的,她是个beta但是比斯塔克工业中的任何一个alpha都能干,生起气来连我都没办法反驳一句话.....”

  “不是的——”不知道为什么,Peter听到Tony夸Miss Potts莫名感觉不舒服,他立马否认并且反驳:“我不想成为一个beta,我想像您一样......像您一样强大,I mean, I’m just trying to be like you...”

“......in any ways.”Peter咬紧了嘴唇,小声补充了一句。

  “Peter, ”Tony揽着Peter 的手臂收拢,强迫Peter和自己对视,他对Peter说:“You don't have to be like me, be better.”

  “我知道、您给我说过, but.....”少年委屈的小奶音听上去仿佛下一秒就要心碎。

  Tony赶紧拍了拍Peter的肩膀,把他搂得更紧了,安慰道:“Kid, 我还是那句话,我没有生气,只是失望。不管你成为什么,你都能把自己的路走的比我还好,alright?”

  少年抿起嘴唇,思考了几秒后下定决心。他点点头,直视Tony的双眼,然后很认真地说:“Mr.Stark, 您在我心中才永远是最好的一个。”

  然后Peter张开双臂拥抱了Tony,一个短暂却有力的拥抱,还带着三明治的气味和青少年身上那种特有的朝气蓬勃的气息。Tony哑然片刻,本来是他安慰Peter,怎么变成Peter安慰他了?

  他没有答话,只是轻轻拍了拍Peter的后背。

  “谢谢您的建议。”Peter朝Tony笑了一下,然后结束了这个拥抱。

  “不用谢,kid.”Tony回以同样的笑容,然后他吃掉最后一口三明治,踩下油门发动汽车:“我们该出发了,把你的手擦干净,今天我们回复仇者基地,带你看看我新做出来的一个小玩意儿。”
  Peter的眼神发亮:“那可真是太好了!”

——这意味着能和Mr. Stark在实验室里单独呆一下午!

  Tony趁着红灯,伸过手去摸了摸Peter的头,手感柔软而蓬松,带着体温和阳光的温度。Peter聚焦在他身上的视线一如既往地纯粹而炽热,炽热到能让Tony这样的成年人感到不安,那是一种混杂着迷恋的崇拜,危险得仿佛随时随地能变质成一种叫做“爱情”的错觉。

  但是Tony·Stark更倾向于认为是自己心里有鬼,才会生出这种的感觉。

  因为他并没有诚实地回答Peter的疑问.....不,也可以说他的确是说了真心话。

  ——是不是alpha无所谓,是beta也完全不是问题,那么omega......

  ——......也可以成为一种选项,不是吗?

  ——复仇者联盟里又不是没有omega性别的超级英雄。

  Tony深吸一口气,为自己此时内心深处隐秘的想法不寒而栗。

  他喜欢Peter——虽然这不合适;作为一个健全的成年人,他对喜欢的人怀有欲望很正常——虽然对象不应该是未成年的Peter Parker。

  而身为一个alpha,希望喜欢的人是omega是一种本能的期望。

他知道这种想法不理智,他的道德修养告诉他不管Peter成为什么,他都应当一视同仁——他只是在这一瞬间没有忍住让这些想法窜上心头——多么地甜美,多么地诱惑——一个omega的Peter Parker。

  堵车了,Tony有些焦躁的按响喇叭。旁边的Peter正透过车窗看着纽约市繁忙的街景。

  阳光擦过Peter的侧脸,在灿烂的光线中析出少年耳廓上细小的绒毛,光与阴影把少年的轮廓勾勒晕染得更加精致,就像是坠落凡间的天使,活生生地要把Tony往地狱里拽去。

  突然Tony意识到自己的视线是多么地贪婪,他甚至下意识地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咖啡苦涩的清香清晰地飘荡在密闭的车厢里。

  “Mr. Stark?”

  Peter的声音把彻底把Tony从堕落的伊甸园之梦里拉了出来,Peter凑近了Tony,抽动鼻子闻了闻:

  “怎么突然有咖啡的味道?您是不是最近又总是喝咖啡熬夜?这对您的身体真的很不好。”

  Tony内心猛然一颤——Peter能闻到他信息素的味道了!

  ......三种分化的结果缩小范围变成两种,50%的可能性在Tony脑海中轰然炸开,还有着隐隐秘秘的窃喜。

  仿佛他和心想事成已经近在咫尺了一样。

  他略带僵硬地回答道:

  “Well, kid,你可没资格管我的作息,天知道我昨晚为了你的新战服又忙了多久。”

  “我又有新的战服了?这可不像您刚刚说的,就是个‘小玩意儿’!您可以让我看看吗?”Peter高兴地差点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当然可以,不过还要等几天。”Tony回应着,但他的思绪已经完全不在此时的对话上了。

  Tony Stark自诩为未来学家,但他从来没有在如此清晰的未来走向当中,还感到如此的期待与不安。

  ——无论如何他都会为Peter感到自豪。

  Tony在心中这样劝慰着自己,他缓缓降下车窗,让风吹走自己信息素的味道,城市的热闹喧哗如潮水般涌进车内,带走了杂乱的思绪,还有一丝未被察觉的香甜气息——十分微弱、稀释在了风里。

  Peter突然脱掉了自己外套。

  “怎么了,kid?”

  “有点热。”Peter回答,从他闻道那股咖啡的味道后,他就觉得莫名有些燥热,脱下外套后他闻了闻,然后说:“我觉得中午的时候,Ned可能把他的牛奶洒到我衣服上了,我一直若有若无地闻道一股牛奶味。”

  “那到复仇者基地之后,你可以把衣服换了。”

  Tony无所谓地回答了一句,他看了一眼Peter,但视线并没有聚焦到男孩的身上,他只是娴熟地假装自己仍自然和洒脱,继续目不斜视地开车。
 
TBC.
——————————————————————
谢谢你看到最后😘😘😘

看完homecoming中掉了铁虫坑,并忍不住手痒产粮。

其实比较忐忑的,喜欢能被喜欢(。・ω・。)ノ♡

评论(33)

热度(5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