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lion

星火未死,他日归来

【韩周】七日雨季(六)

联盟的钱包脸x联盟的脸

滚来更新www

……没有人能想象我们学校多晚放假,我几乎整个七月都要煎熬在实验报告和考试复习中_(:з」∠)_

放文~

—————————————————

  (六)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周泽楷觉得空气闷热,他的睡衣被汗浸得泛潮,发丝湿润地粘在额头上,很不舒服。

  他抱着被子翻了个身,看见窗户被打开了一条缝。周泽楷记得昨晚窗子是关严的,而现在凉风穿缝而过,吹在如水波涌动的窗帘上,却只能流通空气,对降温毫无助益。

  外套、板蓝根、空调被……这一看就知道是谁的手笔。

  虽然整张床散发着热气,但是周泽楷还是手脚巴在上面不愿意离开,他打了个呵气,水雾蒙在双眸,伸展四肢试图精神一下,但困倦犹在,床和他就像铁与磁铁,非人力不能分离。

  低血压,起床气,枪王大大不高兴。

  周泽楷把脸闷进凉被中,长长地哼了一声,语气委屈又懊丧,韩文清走到他门口,推开门刚好听见。

  ——还带着致命的气声和尾音,从嗓子里哼出,捎着一股浓重的鼻音。

  韩文清刚想说口的话就这么被卡在了嗓子眼。

  凉被搭在周泽楷的腰上,背后还拖了长长的一节,周泽楷侧身蜷缩着,看上去就像只冬眠不愿醒的大尾巴松鼠。

  他脸上的表情写作虚无和严肃,读作“我不想起床”。

  枪王大大一副难得被人看见的赖床模样。

  周泽楷突然感觉到床边传来轻微的振动,坐起来一看,是一摞干净的衣服,是他昨天被雨淋湿过的。再一转头,韩文清正站在门口,面色如常,但自带不怒自威的buff。

  “醒了?醒了就起床,衣服给你洗过,换上吧。”

  “啊?……嗯。”

周泽楷迷糊了最后一下,终于反应过来,掀开被子去拿衣服。

  他的睡衣因为太热,睡觉的时候被无意识地往上掀开,露出一段劲瘦的腰肢,落在韩文清的眼里就像一段白莲藕。

  他刚在厨房里洗过的、今天中午的食谱……

  昨天早上他还扶过困兮兮的周泽楷一把,握住的腰手感紧实而有弹性,一摸就知道是平时好好锻炼过的。

  生活作风严谨、坚持锻炼身体的前霸图队长表示十分满意。

  他转身离开房间,让周泽楷起床。

  房门外飘来一股炖肉的香气,周泽楷瞬间感觉饥肠辘辘。

  他看了一眼手机,时间九点四十分,自己醒的有些晚,大概是阴雨天总是催人眠。

  周泽楷下床叠好被子,拿着衣服去卫生间打算洗个澡,刚烘干的衣服摸起来干燥柔软,十分舒服。

  ——前辈真贤惠(๑Ő௰Ő๑)。

  ——想娶(*/∇\*)。

  周泽楷经过玄关走入卫生间,门砰地一关,韩文清路过,又看见了周泽楷一脸的谜之高兴。

  他摇了摇头,唇角上挑,虽然他并不知道周泽楷在想些什么。

  等卫生间的门一关,仿佛和外界隔绝,触目尽是雪白银纹的瓷砖,周泽楷才觉得冷静了一些。

  卫生间只有一扇小小的窗台,逼狭地框出外面灰白的天空,雨好像停了,听不见昨天无时无刻响在耳边的敲打声。

  周泽楷拧开水龙头,热水从莲蓬头喷出,淋在他身上,顿时水雾弥漫了一室。

  要是说第一天来到韩文清家里的他浑浑噩噩不知所感,有种诡异的兴奋和新鲜感。

  略烫的水流划过肌肤,激起一阵战栗感,周泽楷打湿自己的头发,不安丝丝缕缕地浮现,他不经有些出神。

  当初头脑一热说来就来了,带着破釜沉舟般的勇气,现在踩在韩文清家的地板上,总有几分轻飘飘的不真实感。

  ——他能在这里呆多久呢?

  周泽楷找到洗发露,倒在手上,然后揉得满头细腻的泡沫。

  他环顾四周,他对这里并不熟悉,连卫生间里的洗发露和沐浴露在哪儿他都不知道,他找了一会儿,才发现在一个小架子上。

  韩文清给他冲板蓝根,给他做饭,把他的衣服帮忙洗干净……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随便来个在外头淋了雨的朋友,韩文清都有可能那么做。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水温很热,四十多度,但是周泽楷突然打了一个寒战。

  会不会对前辈来说……他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意外和麻烦……

   泡沫水不小心流到了眼睛里,周泽楷觉得眼睛刺疼,不禁皱起眉头。

  他背靠在瓷砖墙上,借着水流揉搓着眼睛,再睁眼时神情茫然。

  过去相隔千里,只要思念就行。现在的距离如此之近,他却突然失去了方向。

  周泽楷站在莲蓬头下发了会儿呆,直到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他才如梦初醒。

  “马上——”

  周泽楷闷着声回答韩文清。

  澡很快就洗完了,周泽楷推门离开闷热的卫生间,出去后浑身的热气散去,立马凉快了下来。

  韩文清从厨房里出来,递给周泽楷一碗小米粥。

  “先垫垫肚子,今天提前吃午饭。”

  为了照顾周泽楷起床晚,没有吃早饭。

  “嗯。”周泽楷接过碗,仰头几口就喝完了小米粥。

  “等会儿帮我把饭桌上的那几瓣蒜剥了吧?”韩文清把碗要拿去洗,对周泽楷又说。

  “好。”周泽楷应了一声,径直走上前拿走那几瓣大蒜,跑到厨房里,蹲到垃圾桶面前剥了起来。

  就给韩文清留了个背影。

  垃圾桶是干净的,韩文清刚倒过,还罩了新的塑料袋。

  韩文清原地端着碗,觉得有些奇怪,昨天他做饭时,周泽楷不是打下手打的挺开心吗?今天是怎么了,怎么有些怏怏不乐的?

  韩文清本来以为同样的事今天也能让周泽楷觉得高兴。

  他走上前和周泽楷蹲在了一起,两个一米八的汉子凑在一块立刻显得拥挤,不过挺暖和。

  “剥蒜别这么剥,”韩文清拿走周泽楷手上被抠的坑坑洼洼的蒜瓣:“你这样从头一点一点撕太慢了,从根部这一圈硬的往下撕,直接就把所有皮给撕下来了。”

  周泽楷眨眨眼睛,表示惊奇,尝试了一下,果然效果神奇,一双本来有些黯淡的双眼又亮了起来。

  韩文清看着,觉得这样的周泽楷才让人安心。

  “这样吗?”

  刚刚那瓣蒜被两个人合力解决了,周泽楷又拿了一瓣,像个乖学生一样,把刚学到的重做了一遍让韩文清检查。

  “对,差不多,剩下的像以前那样撕就可以了——”

  韩文清伸出手,想拿走蒜瓣再示范一下,周泽楷的手没拿稳,蒜一下掉在了垃圾桶里。

  “掉了——”

  周泽楷一看不好,下意识地低头去捡,手刚伸出去,额头就和韩文清碰到了一起。

  两个人立即抬头,周泽楷微蹙着眉,略带无辜迷茫地看向韩文清。

  疼,韩文清的额头真硬。

  下一秒韩文清抬手摸了下周泽楷的额头,问他:“撞疼了?”

  “!”

  周泽楷一个激灵就往后倒,像被电流击中,他一屁股坐到地上,看上去更加迷茫和诧异。

  韩文清站起身把他拉起来,手掌宽厚有力,温热地覆在周泽楷微凉的手背上。

  站起来的周泽楷有些尴尬。

  “小心一点,蹲着都能摔。”

  “……”周泽楷不知道如何答话。

蒜一共就只有三瓣,剥好了一瓣,掉在垃圾桶里了一瓣,韩文清拿起最后一瓣两三下剥完,对周泽楷说:“再过半小时就吃饭了,你先去等会儿吧。”

  “好。”

  这是在赶人了,周泽楷只能离开厨房,坐到客厅沙发上玩手机。

  玩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新闻不好看,手游没意思,职业选手群里一群小辈争论谁的家乡菜最好吃,周泽楷插不上话,并且他觉得他们说的再怎么天花乱坠,都没有韩文清一道西红柿鸡蛋汤美味。

  一想到韩文清以后还不知道要给谁就这么做一辈子饭,周泽楷就觉得心塞。

  他又想到,说不定那个人的手艺比韩文清还好,以后他来韩文清家作客,是那个人下厨做饭,他就更加觉得灰暗了。

  不过周泽楷在心底总有一个声音坚定地认为,自己才是能吃一辈子韩文清做的菜的人。

  至于做饭什么的,等他退役了完全可以学嘛,肯定比打荣耀简单多了。

  他瞟到茶几上摆着的韩文清堂妹留下来的粉色茶杯垫和Hello Kitty小闹钟,更加心烦。

  这时他的手机传来振动,拿起来一看,是快递发来了短信。

  他买衣服的店家在青岛本地就有货仓,24小时内就能到货,连带他给韩文清买的那三件围裙也到了。

  厨房里传来铁铲翻炒的声音,周泽楷走到厨房门口。

  “我去领快递。”

  “什么?”抽油烟机的声音有些大,韩文清一下子没听清。

  “我去——领——快——递——”

  周泽楷拖长了音节大声又说了一遍。

  “马上就吃饭了。”韩文清往锅里撒了几颗花椒。

  “马上就回来。”

  周泽楷说了这一句就转身离开,跑去门口换鞋。

  换到一半韩文清穿着围裙出来,问他:“要不我陪你一起去,去小区大门口收发室领。”

  周泽楷摇摇头,说:“不用,你做饭。”

  韩文清闻言没有再说什么,直接回去厨房继续炒菜了。

  周泽楷一开门,一阵潮湿的冷意就扑面而来,他想找雨伞,可鞋柜上和客厅中都没看见,无奈之下,他只能就这么关门出去。

  站在韩文清家门外,他觉得混沌的头脑清醒了一些,但还是有些眩晕。在楼道里就有些冷得让人起鸡皮疙瘩了,他应该再穿一件外套的,可他不想敲门喊韩文清。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再把胸中的憋闷呼出去,然后下楼,凭着印象和推测往小区大门口走去。
 
TBC.

——————————————————————
谢谢你这么可爱还能看到最后👼

感谢有人能喜欢这篇温吞悠闲的文❤

评论(6)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